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社區門診下班後到上級醫院看急診能否報銷”的留言

2020-12-31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廣東東莞的網民“曹*能”(手機尾號3571)説:您好,我下班後晚上7點帶小孩去企石鎮人民路社區衛生服務站看病,此時門診已關門下班,又無法去醫院轉診。建議可否出臺政策,社區門診下班後,不需開具社區轉診證明,直接去上級醫院便可享受社保報銷?

廣東省人民政府回復:

網友您好!疫情期間,企石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開診時間有所調整,其中,社區衛生中心開診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21:00,社區衛生站點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調整為14:30-18:30。

根據《東莞市社會醫療保險辦法》相關規定,參保人在定點社區衛生服務站點服務時間外,因急診可直接到所在鎮區定點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報銷;因急診搶救可直接在本市就近醫療機構門診就診,事後60天憑相關材料回到所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辦理報銷。

根據國家新醫改關於社區衛生服務實行社區首診、分級醫療和雙向轉診的有關政策規定,東莞市嚴格實行“社區首診、定點就醫”管理制度。下一步,東莞市將組織醫保、衛健等相關職能部門共同研究進一步完善社區門診就醫管理的相關措施,並督促各鎮街(園區)做好社衛機構開診時間調整安排通知,更好地方便群眾到社區就醫。請您予以理解。(廣東省-東莞市人民政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