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答網民關於“‘互聯網+海關’用戶登錄困難”的留言

2021-01-07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浙江杭州的網民“永亮”(手機尾號5194)説:我今天準備在“互聯網+海關”平臺查詢跨境電子商務年度個人額度,但在用戶註冊時系統顯示“該證件號已被註冊”,找回用戶名時系統又顯示“用戶名不存在”,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另外,使用“掌上海關”微信小程序時,要在第一頁輸入手機驗證碼,第二頁輸入證件信息,但證件信息填完,第一頁的驗證碼也過期了,建議合理優化,將手機驗證碼也放在第二頁。

海關總署回復:

以上留言收悉。經調查,留言人于2018年在“互聯網+海關”平臺註冊個人用戶,找回用戶名失敗的原因是,留言人的手機號發生了變化,導致系統無法驗證通過。留言人可以通過人工資料審核的方式(適用於賬號綁定的手機號不可驗證或為空的場景,人工審核資料需要等待一個工作日方可完成),自主提交身份材料來找回用戶名。目前工作人員已和留言人取得聯絡並成功變更賬號的綁定手機號。“掌上海關”微信小程序因個人用戶註冊功能中手機驗證碼有效期設置了五分鐘超時,留言人在註冊時錄入信息時間過長時系統會提示“驗證碼過期”,已根據留言人的建議對註冊界面進行了優化,將個人信息整合在一頁進行錄入,並將獲取驗證碼操作調整到最後,目前已完成優化。感謝留言人的關注。(海關總署數據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