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異地貸款住房公積金各省要求不一,辦理困難”的留言

2021-01-14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重慶的網民“青橙ゼ”(手機尾號2524)説:本人是在山東濟南繳存的公積金,向重慶市開州區提交異地貸款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時,開州要求格式為“最近連續繳存時間”一欄不得標注為“詳見繳存明細”,代辦人攜帶相關文件前往濟南辦理,被告知無法撤銷,無法重新打印,只能在原文件(已填寫回執的異地貸款住房公積金使用證明)上標注繳存時間,並加蓋公章。收到消息後,本人第一時間聯絡開州區公積金管理中心,被告知必須重新打印使用證明,並填寫繳存時間。至此,辦理困難,陷入死循環,在此期間,本人曾多次建議開州區公積金管理中心聯絡濟南方公積金管理中心,被多次以需本人自行聯絡,無法幫助通知等理由拒絕,建議全國公積金辦理格式能夠統一要求,公積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能夠更加負責。

重慶市人民政府回復:

您好!就您反映異地貸款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一事,我們高度重視。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住房公積金異地個人住房貸款若干具體問題的通知》(建金〔2016〕230號)第五條,住房城鄉建設部統一規範繳存使用證明材料。重慶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開州區分中心嚴格執行該文件,要求您提供住房城鄉建設部統一的《異地貸款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證明連續繳存時間等相關信息必須填列完整,無需再提交其他證明材料。通過該中心工作人員聯絡您,了解到濟南公積金中心已將您的異地繳存證明登出,可以重新出具《異地貸款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重慶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開州區分中心已將住房城鄉建設部統一的《異地貸款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證明》版本發送給您,並説明該證明連續繳存時間等相關信息必須填列完整。目前,該件正在濟南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之中,如有疑問,請與重慶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開州區分中心進一步溝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