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答網民關於“建議完善疫情期間老人就醫相關規定”的留言

2021-01-19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新疆吐魯番的網民“zlb”(手機尾號0806)説:家中老人71歲,患有嚴重白內障,影響日常生活,由於疫情原因,近大半年無法住院收治,目前新疆疫情趨於平穩,但醫院仍要求持三天有效核酸報告才能收治。感覺此項要求不太合理,因為做核酸測試需要一天,出報告需要一天,那麼第三天去醫院,還沒檢查完又要做核酸測試了。建議在科學防疫的同時,多出便民措施,完善相關政策,解決老人住院收治難的問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由於醫院屬於高風險場所,針對重點科室、需做侵入式操作的患者和陪護人員,吐魯番市此前要求持有三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方能進入住院病區。在收到您的留言後,我們立即責成吐魯番市研究辦理。吐魯番市高度重視,市政府領導要求做好有關工作。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為精準化、科學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及時完善有關政策,住院患者和陪護人員可持七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入住院病區。同時,吐魯番市安排了15個免費核酸集中採樣點,有需要的群眾可就近免費採樣,避免了人員聚集在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最大程度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切實保障了廣大人民群眾和醫務人員的身體健康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