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歸國治病竟要兩個月後才能住院”的留言

2021-03-10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廣東省廣州市的網民“小窩”(手機尾號8919)説:我是一名外派教師,因患有間質性肺疾病,1月4日從柬埔寨回國治療。在經過21天隔離期後,卻被醫院告知“歸國滿兩個月後才能住院”。疫情防控是需要的,但兩個月對一個重病患者來説絕對是致命的。

廣東省人民政府回復:一、關於“歸國人員生病要兩個月後才能住院”問題。 廣州市嚴格按照國家、省有關疫情防控要求,指導各醫療機構規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最大限度維持正常醫療秩序,按照“一視同仁無差別對待”原則,為包括歸國人員在內的所有中外人士提供醫療服務。廣州市並未出臺“歸國人員生病要兩個月後才能住院”規定,入境人員完成隔離觀察和社區健康管理後,可按預約到全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就醫;急危重症患者無須預約可直接享受“先診療、後付費”無障礙醫療服務,暫未發現有急危重症患者因沒掛號或沒繳費而影響搶救的情況。二、新冠疫情期間,廣州市派出多支醫療隊馳援湖北等地,全市醫療服務受到一定影響,加上疫情初期群眾就醫意願減弱,2020年上半年全市醫療服務量有所下降。因此,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現階段,群眾就醫需求得到釋放後,廣州市各醫院均不同程度的出現“工作超負荷”現象。廣州市衛健委已指導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深入開展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緊緊圍繞“便民、利民”要求,進一步優化診療流程和就醫管理,為群眾提供更優質、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務。建議你加強與醫院溝通,更好了解醫院現狀,如確實存在某醫院就醫患者太多、等候時間過長的情況,也可以考慮選擇包括廣州市其他大型綜合性醫院治療。 (廣東省 廣州市人民政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