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誠信考核能否異地審驗”的留言

2021-04-30 16: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江蘇省連雲港市的網民“張偉”(手機尾號4543)説:全國貨運駕駛員必須持有交通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但是每個省市縣都有專門的審驗單位,卻不能實現異地審驗。

交通運輸部回復:

留言人提到的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審驗指的是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誠信考核。根據《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辦法(試行)》要求,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負責組織實施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工作。近年來,為切實提升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水平,加快推進企業與群眾辦理道路運輸政務服務事項“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我部組織建設開發了互聯網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系統,推動實現了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危險貨物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高頻服務事項的網上辦理,目前,您已經可以通過互聯網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系統(網址:http://ysfw.mot.gov.cn)網上申請辦理誠信考核等業務。下一步,我們將聚焦人民群眾需求,進一步優化完善業務辦理流程,鼓勵通過“全程網辦”方式,加快推動更多道路運輸政務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交通運輸部 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