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貨運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收費問題”的留言

2021-05-06 09: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廣東清遠的網民“31128”(手機尾號5513)説:我是一個普通的道路運輸經營者,現在貨運從業資格證的考試已經取消了,但是兩年一次的繼續教育還沒取消。交通局竟然讓我們駕駛員去挂靠的駕校購買150元一次的學習卡,六年換證就得花450。錢雖不多,但是這個完全就是冤枉錢,現在科技那麼發達了,完全可以手機app自行繼續教育。

廣東省人民政府回復:
清遠市佛岡縣交通運輸局已于2021年4月1日短信告知該網友,根據《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辦法》第一章第五條第二、三款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負責組織領導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工作。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負責監督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工作。《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辦法》第二章第九條規定: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以接受道路運輸企業組織並經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備案的培訓為主。不具備條件的運輸企業和個體運輸駕駛員的繼續教育工作,由其他繼續教育機構承擔。繼續教育還包括以下形式:(一)經許可的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機構組織的繼續教育;(二)交通運輸部或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備案的網絡遠程繼續教育;(三)經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認定的其他繼續教育形式。根據《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辦法》第一章第五條第二、三款和第二章第九條的規定,道路運輸駕駛員需通過具備條件的道路運輸企業或繼續教育機構等接受繼續教育,縣交通運輸部門不具體承擔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培訓。目前佛岡縣各駕培機構有提供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課程培訓,道路運輸駕駛員可以到駕培機構具體諮詢參加繼續教育培訓事宜。(廣東省清遠市人民政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