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往屆生考研政審表在哪蓋章?”的留言

2021-05-19 18: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山西省臨汾市的網民“Flora”(手機尾號3756)説:我今年準備研究生復試考試材料特別緊張,我的檔案從畢業就一直放在市教育局,學校説可以去檔案所在地蓋章。但是我去了市教育局之後,負責檔案的那位女士説我這種情況需要把檔案拿到人才市場去蓋。人才市場的人告訴我,他們是市人才市場,讓我聯絡襄汾縣人才市場。我出了門給襄汾縣人才市場打電話,他們説我需要改派才能去襄汾縣人才市場辦理。然後我又急急忙忙跑到教育局人事科找到那位女士,她告訴我需要去政務大廳教育部改派。我來了政務大廳,工作人員説人每週一才上班。 為什麼臨汾市教育局保管了我們的檔案非要我們多跑很多步驟去幹一件他本來就有義務做的事情呢?我家是生活在市裏但是突然之間讓我回戶籍所在地辦業務,未來考研復試進程一定也是像現在這樣緊張,真的希望市教育局能把這個工作做好,不要讓學生多跑好多路,謝謝。

山西省人民政府回復:
經與留言人電話溝通,將相關政策和辦事流程解釋到位:臨汾市教育局主要負責接收高校寄回的臨汾市生源大中專畢業生檔案,對畢業生檔案主要是暫為保管,其間,臨汾市教育局並不打開畢業生檔案。畢業生諸如政治表現等情況,臨汾市教育局並不知曉,故無法出具相關意見。 目前,畢業生檔案是隨著工作關係轉遞的。您有了就業單位後,需到臨汾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辦理改派手續,檔案隨之轉遞到單位所在的縣教科局,再轉遞到所在縣人才中心。按照現工作實際,由縣人才中心出具政審意見。(山西省 臨汾市教育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