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建議及時更新涉毒物品管理系統”的留言

2021-10-11 10: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浙江麗水的網民“xjd”(手機尾號4030)説:2021年5月28日,國務院更新了易制毒物品清單。1.4-丁內酯新列入了第三類易制毒物品清單。現在公安要求我們企業購買都必須在涉毒物品管理系統中進行申報。但直到現在,該物品清單尚未維護進去。這樣對企業的經營生産活動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現在都是大數據時代,更新系統是很簡單的事情,建議及時更新系統。

公安部回復:

根據公安部等六部委于2021年8月發佈的列管公告,γ-丁內脂等6種化學品自2021年9月20日起正式予以管制。管制後,企業購買、運輸行為可以通過本地易制毒化學品管理信息系統進行備案。目前,浙江已將該品種錄入易制毒化學品管理信息系統,做好了列管後的各項備案準備工作。(公安部禁毒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