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居民生活飲用水水質差”的留言

2021-11-26 10: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西玉林的網民“小白”(手機尾號0914)説:

我是廣西玉林市容縣自良鎮的居民。我們這的自來水水質偏黃偏黑,平時煮飯等進入體內的水都得買或者外出打水,甚至當地鎮政府都不用本地自來水,而是打井水。懇請予以解決,謝謝了。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回復:

網民您好!非常感謝您對自良鎮政府工作的監督支持。對於您投訴自良鎮居民自來水水質差的問題,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並實地調研和召開工作會議,聯絡上級部門共同商量解決方案。

經分析,自來水水質差有以下原因,一是自良鎮“供水難、水質差”是歷史遺留問題,目前運行的自良鎮水廠已投産30多年,設備老舊缺乏資金維護,僅處於最低限度的運轉,在供水、水質保障方面已日益不能滿足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二是鎮區管道設計及施工存在缺陷,管道老化嚴重,直接影響末梢水水質。針對該原因,為進一步完善自來水供水設施,著力解決自來水廠供水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自良鎮黨委政府積極努力尋求各種辦法解決。

2020年7月,我鎮經多次爭取,終於籌措到足夠條件建設一個新的自來水廠,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條不紊進行中鎮區主管網也已開工建設,入戶支網正在逐步更換到位,屆時將徹底解決自來用水水質差的問題。(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容縣自良鎮人民政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何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