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網民黃*: 60歲以上開房車還能加考C6駕照嗎? 上海

摘要:關於拖挂房車加考C6駕照,目前考試年齡規定在60歲以下,我覺得有些不妥。

公安部回復: 駕駛重型牽引挂車應當持A2準駕車型駕駛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應當持C6準駕車型駕駛證。對60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人員,確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通過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後,也可以申請增駕C6駕駛證。查看全文>>

2022-09-27

網民like: 建議更新官網數據下載文件格式 湖北武漢

摘要:在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官網數據查詢板塊,查看器械強制性行業標準。想要查看原文的話必須下載adobe flash軟體,而這一軟體早在2020年就在世界範圍內全面停止服務,現在主流的win10系統更是直接禁止接入這一有風險的插件。官網採用這一格式來發佈新的公告標準,給群眾正常查看使用造成了不便,建議能儘快改進文件格式,採用通用的PDF等方便閱讀和下載使用的格式。

藥監局回復: 我單位第一時間對問題進行核實,經與醫療器械標準管理研究所溝通協調並徵求其意見後,安排系統運維公司通過更換中檢院外網公開標準瀏覽插件,將flash插件換成pdf.js的方式解決此類問題,目前該項工作已完成。下一步,我單位將持續關注人民群眾密切關心的問題,努力提升技術水平,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查看全文>>

2022-05-09

網民t*y@gmail.com: 來華攜帶自用藥品有哪些要求 英文網

摘要:我來自德國,明年或來華出差半年,諮詢是否可攜帶一些自用藥品入境中國,以及需要提供的文件證明。因含安非他命成分的藥物不得進入中國,請問這一規定是否適用於賴氨酸安非他命(賴氨酸安非他命在德國叫Elvanse且在德國屬於受管制藥品)?

海關總署回復: 關於攜帶其他藥物進境政策事宜。根據《藥品進口管理辦法》規定,進境人員隨身攜帶的個人自用的少量藥品,應當以合理、自用數量為限,並接受海關監管,如涉及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的,按答覆意見第一條辦理;如涉及蛋白同化製劑和肽類激素的,海關憑醫療機構的處方驗放。(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動植物檢疫司)查看全文>>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