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答網民關於“企業已取得國家涉水資質,地址變更是否需重新檢測水質”的留言

2021-11-30 15: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福建龍岩的網民“快樂人生”(手機尾號3681)説:我于2019年返鄉創業成立設備公司,同年公司辦理了國家涉水批件資質。在生産中發現廠房挑高太低無法安裝航車,經過考慮準備遷移變更地址。在今年變更辦理中省衛健委説根據國家文件要重新檢測水質才能重新辦理,請問能否可以在不影響産品質量的情況下繼續用原水質報告?

衛生健康委回復:

涉水産品直接接觸生活飲用水,涉水産品的衛生安全與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密切相關,應嚴格監管。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省級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産品衛生行政許可規定的通知》附件《省級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産品申報材料要求》第八條規定:國産産品申請變更實際生産企業或生産地的,以及進口産品申請變更實際生産企業或生産地的,應當提交以下材料:(四)新生産場地産品的衛生安全性檢驗報告。其中,大型水質處理器提交總體性能檢驗報告。因此,企業變更生産地時,應按照要求提交檢驗報告。涉水産品檢測由企業根據需求自主委託社會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展,檢測收費屬市場行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綜合監督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