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60歲以上開房車還能加考C6駕照嗎?”的留言

2022-09-27 14: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上海的網民“黃*”(手機尾號1244)説:關於拖挂房車加考C6駕照我有一個問題,目前考試年齡規定在60歲以下,我覺得有些不妥。因為我周圍玩房車的很多是60歲以上的朋友,而且駕駛拖挂房車並不像拖挂卡車,沒有這麼複雜和難以駕駛。

公安部回復:

按照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規定,駕駛牽引車(含拖挂式房車)應當持A2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62號)規定,駕駛重型牽引挂車應當持A2準駕車型駕駛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應當持C6準駕車型駕駛證。另外,對於持有A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可以繼續駕駛輕型牽引挂車。

申請C6駕駛證的人員需在20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對60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人員,確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通過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後,也可以申請增駕C6駕駛證。(公安部 交通管理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