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答網民關於“記不清自己綁定多少APP賬號,換了手機沒法找”的留言

2023-05-24 19: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河南駐馬店的網民“小白”(手機尾號7530)説:前段時間想更換手機卡,但發現面臨互聯網賬戶綁定的問題。一是自己已經不記得綁定了多少個APP和互聯網賬戶,如果輕易更換手機卡,可能會面臨個人互聯網賬號無法登錄的問題。希望國家有關部門能夠推出一個可全國統一使用,基於身份證的互聯網賬戶服務平臺,方便群眾用於APP和網站驗證查詢和登錄,且希望所有互聯網賬號綁定的都是我個人身份證信息,而不是某一個手機號,這樣也可更好保護公民個人隱私和數據,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我部已推出全國互聯網賬號“一證通查2.0”服務,電信用戶可查詢本人名下手機號碼在互聯網企業註冊的互聯網賬號數量,您可通過“工信微報”、“工信部反詐專班”、“中國信通院”微信公眾號和支付寶“一證通查”小程序等查詢入口,填寫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後六位和驗證碼後,即可進行查詢。如對查詢結果有異議,您可按照查詢頁面下方的“解綁與明細查詢”説明,發起解綁和明細查詢申請。感謝您對我部工作的關注和支持。(工業和信息化部 信息通信管理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