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讓各地在企業開辦、變更、轉移等環節的流程標準更加統一”的建議

2023-05-24 20: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山東濟南的網民“愛民”(手機尾號5168)説:現在各省之間在企業轉移等事項辦結時限要求上不統一,有的地方在相關工作方面,沒有標準和詳細流程,不能做到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告知。建議企業開辦審批、資質變更、轉移等各環節更加標準化,全國統一解釋、統一要求,讓營商環境更通暢。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近年來,市場監管總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決策部署,指導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完善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豐富系統功能、提升智慧化水平,提升企業開辦全程網辦率,推進實現基層網辦全覆蓋。同時,制定完善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相關標準規範,推進企業開辦標準化規範化,提升企業開辦服務整體水平。有條件的地方還結合實際,將“一網通辦”平臺應用延伸至企業變更、備案、登出環節,進一步便利企業和群眾辦事。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會同相關部門指導各地充分整合企業開辦各環節和在線服務資源,強化信息共享和業務聯動,各相關部門在規定的時限內對信息數據進行認領、處理和反饋,實現企業開辦各環節認證結果互認,推動解決企業開辦中各地流程、標準不一致問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登記註冊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