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推進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和作業人員證書電子化”的建議

2023-05-25 08: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寧夏吳忠的網民“dmooch”(手機尾號1553)説:目前,市場監管總局負責審核發放的特種設備作業人員操作證仍是紙版證書,製版、打印內容、蓋章、發放、保存等各環節工作量大,效率低,容易出現差錯和丟失,太落伍了。建議實行電子版證書,像應急部門的特種作業人員電子證書一樣,簡單明了。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回復:

2022年,市場監管總局印發了《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實行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和作業人員電子證書的通知》(市監特設發〔2022〕8號),選擇北京、上海、重慶、杭州、廣州、深圳為首批試點城市,實行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和作業人員電子證書化管理。施行近一年來,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為持證人員提供了便利。2023年,市場監管總局一方面在全國信息化水平較高、具有實行電子證書意願的地區推廣電子證書,另一方面組織研究制定電子證書標準,為在全國範圍內推廣實行奠定基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特種設備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雨南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