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輕卡冷藏車營運證辦理”的留言

2023-05-25 09: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河南鄭州的網民“關於個別地區要求輕卡冷藏車營運證的意見”(手機尾號3869)説:關於輕卡冷藏車營運證我想説兩句,説冷藏車是特種車輛。這有點不合理吧?特種車輛應該是特種的營運證,特種的從業資格證。像危化品車輛都有與其相匹配的《危化品道路運輸許可證》《危化品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而從來沒有聽到過有《冷藏車道路運輸許可證》和《冷藏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交通法裏也沒有,它怎麼就成了特種車輛了呢?

交通運輸部回復:

按照《道路貨物運輸及站場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19年第17號)第二條規定,道路貨物運輸包括道路普通貨運、道路貨物專用運輸、道路大型物件運輸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貨物專用運輸,是指使用集裝箱、冷藏保鮮設備、罐式容器等專用車輛進行的貨物運輸。第十四條規定,使用總質量4500KG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從事普通貨運經營的,無需按照本規定申請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道路運輸證》。道路冷藏運輸屬於道路貨物專用運輸範疇,使用總質量4500KG及以下冷藏車從事道路貨運經營需按規定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併為車輛辦理《道路運輸證》,駕駛人員無需辦理從業資格證。(交通運輸部 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雨南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