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鐵集團答網民關於“研究推出60歲以上老人高鐵、動車年票”的建議

2023-08-01 15: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福建廈門的網民“百”(手機尾號4456)説:可以研究60歲以上老年人購買高鐵、動車的年票(如3000元/張,節日除外、不含星期六星期天)。這樣一來年輕人喜歡帶老人出去旅遊消費,老年人更有獲得感。而且還能緩解鐵路部門經營壓力,帶動賓館、民宿、景區等旅遊相關行業增收,使整個消費市場活力更強。

國鐵集團回復:

旅客乘坐高鐵出行,由於線路、里程、列車等級及行駛速度不同,票價存在較大差異,難以確定年票最終價格。目前,鐵路部門正在推進高鐵票價市場化改革,全國大多數高鐵線路已實施票價差異化浮動,部分線路的最低折扣已達到5.5折,旅客可根據自身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另外,鐵路部門已在多條線路推出了計次票、定期票産品,後續還將在部分線路研究推出旅遊新票制,為廣大旅客乘車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與實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