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局答網民關於“優化外籍人員入境後登記方式”的建議

2023-08-01 15: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北京市的網民“新”(手機尾號1051)説:外國人入境後可以在賓館登記,由賓館報給派出所。建議住在家裏的外國人可以就近在居委會和村委會登記,由居委會和村委會報給派出所。因為如果遇到惡劣天氣,特別是外國人長途旅行後身體非常疲勞,到距離較遠的派出所比較困難。

國家移民管理局回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規定,外國人在中國境內旅館住宿的,旅館應當按照旅館業治安管理的有關規定為其辦理住宿登記,並向所在地公安機關報送外國人住宿登記信息。外國人在旅館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應當在入住後24小時內,由本人或者留宿人持有效證件到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登記。由居委會和村委會承擔此項工作目前尚缺乏法律依據。

為便利散居社會面的來華外國人辦理住宿登記,除前往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外,外國人還可前往所在地社區警務室、外國人服務站進行申報。此外,北京等地已推出境外人員網上住宿登記服務,在京外國人只需上傳身份證件、免冠照片、房屋信息等資料,便可零跑腿辦理住宿登記。(辦理可登錄北京市公安局網站進入北京境外人員網上住宿登記系統填寫)感謝您對國家移民管理工作的關注和支持,並歡迎您隨時撥打12367服務熱線。(國家移民管理局 外國人管理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