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監管總局答“加快個稅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與個人養老金銜接進度”的建議

2023-08-02 10: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有網民在中國政府網“@國務院 我來説”欄目留言,反映個稅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地區的群眾購買的商業險未能併入個人養老金賬戶,導致目前每年多繳納1.2萬元養老保險,領取時還要多扣3%的稅,建議有關部門加快兩類養老保險銜接進度。

金融監管總局收到中國政府網轉去的網民留言後,認真研究辦理,作出如下答覆:

為落實個人養老金相關制度要求,推動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與個人養老金銜接,金融監管總局正在與相關部門密切協作,研究制定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與個人養老金銜接的政策文件,明確業務操作、産品管理、信息報送等要求,並將按程序儘快發佈。金融監管總局將始終堅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法合規維護消費者權益,督促行業妥善做好銜接各項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雨南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