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敬老交通卡能否全國統一辦理”的建議

2023-09-08 15: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新疆昌吉的網民“安*昭”(手機尾號5868)説:我是退休老人,關於交通敬老卡問題,我提個小建議。全國各地都在辦交通敬老卡,為什麼不能搞成全國統一的卡呢?因為老人敬老卡各地辦各地的,不方便老年人。現在大多數老人都是一個孩子,隨時隨地都跟著孩子生活。去一個新的地方辦的敬老卡就不能用了,到新的城市戶口不在當地就不給辦敬老卡。我想,反正一個老人只能享受國家一次敬老卡,應該搞成全國統一的卡,辦一次全國都能用。這樣老年人跟隨兒女就方便多了,不用到每個地方都要辦卡,這樣是否合理?

交通運輸部回復:

為便捷人民群眾跨市域出行,交通運輸部自2013年啟動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作,並將其作為重要民生實事工程持續推進。全國已實現330個地級以上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用戶持任意城市發行的帶有“交通聯合”標識的交通卡,可以在全國330個地級以上城市乘坐公交、地鐵等多種公共交通工具。目前我部正在配合人社部推進具備條件的社保卡加載交通出行功能,方便異地使用。(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