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外企、民企關於“企業高管信息變更手續複雜、多頭實名認證”的留言

2024-02-20 09: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外企、民企反映,企業高管信息變更手續複雜,有的省份要求外籍、高齡股東赴使領館開具股東相關身份信息證明,別的省份卻無此規定;還有的要求董事、高管下載多個App重復實名認證。

市場監管總局收到中國政府網轉去的網民留言後,認真研究辦理,作出如下答覆:

感謝網民提出的意見建議。近年來,一些不法分子偽造他人身份證件、企業營業執照、其他證明材料等,將他人虛假登記為法定代表、股東、高管等,嚴重侵害了誠實信用、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為防範假冒他人名義登記的違法行為,保護公民合法權益,按照《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股東、公司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等在公司辦理登記、備案事項時,應當配合登記機關通過實名認證系統,採用人臉識別等方式進行實名驗證。目前,市場監管總局正在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更新升級完善實名認證服務,提升在線實名認證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時,市場監管總局將進一步規範各地實名認證業務規範,明確辦理各類業務時需要進行實名認證的人員範圍,為申請人提供更加規範、透明、可預期的服務。歡迎網民繼續關注市場監管部門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