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給國務院的建言收到了,感謝你!

2024-03-11 15: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政府工作,你怎麼看?期盼怎麼幹?2023年12月起,中國政府網(www.gov.cn)聯合29家網絡媒體平臺,以及地方部門政府網站,開展“@國務院 我為政府工作報告提建議”網民建言徵集活動,總計收到網民建言160余萬條,比去年增長82%。


——收到你的建言後……

我們認真匯總整理了大家的建言,部分典型建言轉《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參考。《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在3月5日國務院新聞辦吹風會上表示,中國政府網梳理出1150條有代表性的建言轉給起草組,這些網民的建議意見“內容很翔實,有理由、建議,甚至有網民還提出了政策建議的可行性分析、出臺時機等,想得非常週全”。


我們將部分建言轉有關方面研究辦理。有網民在電話回訪中對我們説:對辦理結果很滿意,覺得“這代表國家重視我們,活動也體現出政府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的好做法” 。


——大家最關心哪些話題?

經濟金融、社會保障、提升行政效能、教育和人才、文化旅遊體育、鄉村振興、醫療健康、就業創業、擴大內需、區域協調發展是網民比較關心的十類話題。


——哪些省份網民參與較多?

來自遼寧、北京、山東、廣東、河北、河南、黑龍江、江蘇、四川、上海的留言量較多。有你的家鄉嗎?

參與建言的網民中,不少是在外地生活、工作或唸書。他們較為關心異地就醫與報銷、社保公積金跨省轉移、子女異地上學等。


——哪個年齡段網民建言最多?

31-40歲的網民最多,佔總量的25.7%,他們建言主要集中在住房、就醫、生活消費等方面;

其次是41-50歲,佔19.5%,建言主要集中在工資待遇、養老、鄉村建設等方面。


——年紀最小、最大的説了啥?

年齡最小的網民12歲,她上初中一年級,反映學生課業負擔問題;年齡最大的82歲,他就完善養老金領提取方式提出建議。


——外國網友提了哪些建議?

我們還收到了來自40多個國家的網民建言,包括投資人、經濟學家、教師、醫生等,他們對在華投資興業、辦理簽證、旅遊出行、購物消費等方面的政策和服務提出了建議意見。


我們選取了部分參與活動的網民,將送出中國政府網2024年效率手冊、蓋有建言活動紀念章的中南海郵局明信片等紀念品。

2024“@國務院 我為政府工作報告提建議”活動已結束,但國務院繼續期待你的真知灼見,我們天天在線。

點擊下方鏈結,歡迎你隨時@國務院

https://www.gov.cn/hudon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