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旅遊大巴跨省運營每次都要提前辦證,當地部門週末不上班就無法組織跨省遊”的留言

2024-04-16 08: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雲南昆明的旅遊大巴司機“楊師傅”反映,經常跑瀘沽湖線路,但這個湖一半屬雲南、一半屬四川管轄,每次環湖出遊都要提前辦理跨省運營“包車牌”,週末交通部門不上班就無法組織遊客跨省遊。

交通運輸部收到中國政府網轉去的留言後,認真研究辦理,作出如下答覆:

留言人反映雲南某市省際包車在非工作日無法備案申領包車客運標誌牌,給企業跨省開展包車業務帶來不便。經雲南省交通運輸部門核實,雲南省包車客運管理信息系統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企業可線上提交備案申請,經系統審核通過後自行打印紙質包車客運標誌牌,無需到線下業務受理點辦理。2020年初,因疫情防控需要,雲南省暫時關閉省際包車備案系統自動審核功能,實施人工在線審核。疫情防控轉段後,該市未及時恢復省際包車備案系統自動審核功能,仍採取人工審核的方式(非工作日8:00—18:00安排人員值守),導致省際包車經營者在申請省際包車備案時效率較低。

為進一步方便經營者開展業務,改善營商環境,經與雲南省交通運輸部門協調,雲南省已全面恢復省際包車業務自動審核功能,企業可24小時在線申領包車客運標誌牌,留言人反映的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