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答網民關於“有地方要求國有企業只能在本地機構進行産權交易,希望破除地方保護,加快構建全國統一大市場”的留言

2024-04-15 08: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北京的網民“張”反映,一些地方要求國有企業産權只能在本地的産權交易機構進行交易,在外省的機構不行,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出實招、動真格,破除各種形式的地方保護和市場分割。

     國家發展改革委收到中國政府網轉去的網民留言後,認真研究辦理,作出如下答覆:

     針對您反映的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商財政部、國務院國資委就跨省國有産權交易問題進行了認真研究,根據《企業國有資産交易監督管理辦法》和《金融企業國有資産轉讓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國有産權交易在依法設立的省級以上産權交易機構公開進行,不受所在地區限制。但在實踐中,國有資産産權交易機構服務的能力和水平還不夠強,尚未形成完善的交易機構跨區域選擇工作機制。下一步,有關部門將通過加強信息聯通和業務合作等方式,不斷提升産權交易機構的服務質量,鼓勵各地跨區域自主選擇國有資産交易機構,為國有企業等各類企業資産交易流轉提供更高質量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