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群眾反映經營範圍登記缺乏規範條目導致企業來回跑 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核查並督促四川省認真整改 群眾對辦理工作表示滿意

2020-07-15 07: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群眾屠先生2020年4月22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公司在四川省註冊/變更過程中填寫經營範圍時,由於沒有標準的規範條目,經常需要來回修改、來回跑路。希望有關部門借鑒商標分類規範,針對經營範圍設立公開的規範和選取規則。

國辦督查室對群眾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市場監管總局核查辦理。

市場監管總局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四川省市場監管局核查處理。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市場監管總局于2019年12月發文在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市場主體經營範圍登記規範化工作,編制了《經營範圍登記規範表述目錄(試行)》,收入規範條目1800余條,覆蓋經營細類項目6萬餘項,還開發了經營範圍規範條目輔助查詢系統。四川省因未開展相關試點,尚未接入相關系統。為解決申請人經營範圍申請填報難、各地登記標準不一致、線上線下有差異等問題,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已向市場監管總局申請接入經營範圍登記規範化庫,為全省各類市場主體提供更加規範、便利的登記服務。該系統計劃于2020年7月下旬上線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琦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