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群眾反映納稅信用評級被誤扣分 國家稅務總局認真核查四川省稅務局舉一反三完善相關工作機制

2020-07-15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群眾陸女士2020年5月1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其所在公司在評定2019年納稅人信用等級時被誤扣分,納稅信用級別由A級變為B級。被誤扣分的原因是納稅信用管理系統和稅務申報系統分屬不同的信息系統,兩個系統對有關信息申報截止時間要求不一致,希望予以解決。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國家稅務總局核查辦理。

國家稅務總局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認真核查發現,群眾反映情況屬實。2019年10月,四川省稅務局根據節假日情況延長了納稅申報期限,但未相應調整納稅信用評級財務報表的報送期限,導致納稅人在納稅申報延長期限內報送財務報表被判為“逾期報送”,從而産生納稅信用扣分。核查後,四川省稅務局第一時間組織有關單位研判問題,及時修正對該納稅人的納稅信用誤扣分,于納稅信用評價結果正式發佈之前,解決了該納稅人的納稅信用問題。同時,四川省稅務局完善相關工作機制,舉一反三,對2020年所有月份的納稅申報情況逐一確認,確保信息準確一致,避免再次發生此類問題。陸女士對國家稅務總局的核查辦理情況表示滿意,對“互聯網+督查”平臺幫助維護企業合法權益表示感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琦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