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群眾反映賀州某小學由“家長學校”倡議捐款籌錢安裝空調 廣西壯族自治區組織核查 賀州市全面排查迅速整改

2020-07-16 19: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李先生2020年5月13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賀州市八步區八步實驗小學沒有安排經費安裝教室空調,而是由“家長學校”倡議通過捐款方式籌錢安裝空調。

國辦督查室對群眾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核查辦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組織相關部門對群眾反映問題進行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賀州市八步區八步實驗小學共有81個班級,其中南校區58個班級,已使用學校經費安裝了空調;北校區23個班級,學校未安排經費安裝空調。5月份開學後,學生反映天氣炎熱影響學習,由家委會代表組成的“家長學校”向校友和家長髮出募捐倡議,為北校區23個班的每個教室安裝兩台櫃式空調。共有4313人捐款324026元(捐款金額從10元到10050元不等),由專人購買並協調安裝空調。查實相關問題後,賀州市對八步區256所中小學校立即組織開展排查,發現除八步實驗小學外,還有2所學校存在由家委會組織為學校購買和安裝空調的情況。賀州市八步區教育局已要求3所學校承擔購買和安裝空調的費用,並將捐款全額退還給家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