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群眾反映延川縣某中學頻繁收取資料費 陜西省政府迅速組織核查 督促有關中學及時退還違規收費

2020-07-16 19: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王先生2020年5月30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延川縣延遠中學自2月份開設網課以來,一直以各種資料費為由進行收費,加重了家長負擔。

國辦督查室2020年6月3日轉陜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陜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延安市政府對群眾反映問題進行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延遠中學為民辦中學,今年以來向九年級學生收取的延時服務費(每人990元)和中考復習資料費(每人440.5元)無收費依據,為違規收費。據統計,收取516人延時服務費510840元;收取525人中考復習資料費231262.5元。目前,該中學違規收取的費用已全部退還。當地有關部門對該中學違規收費過程中存在的違紀行為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