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群眾反映某院校同等學力申碩收費大幅超出公示標準 江西省認真組織核查有關院校迅速查糾整改

2020-07-17 18: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藺先生2020年5月14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在諮詢江西師範大學同等學力申碩費用時,招生政策解答人員告知同等學力申碩第一階段學費為30000元,第二階段學費為8000元,遠高於官網公示的6600元和6000元。此外,該工作人員還要求將有關學費通過支付寶轉賬給個人賬戶。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查,江西師範大學根據贛財綜字〔1998〕44號和贛價行字〔1998〕15號文件,在招生簡章中明確了招生收費標準,並按照公佈的收費標準在課程學習階段和學位論文指導階段兩次收取學費,分別為6600元和6000元。但在實際操作中,具體負責同等學力申碩招生宣傳工作的江西師大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員工劉某,擅自將江西師範大學招生官網電話轉接給南昌世嘉教育諮詢公司員工鄭某,由鄭某對考生報考諮詢問題進行解釋回復。鄭某在解答考生諮詢時,有意將同等學力申碩課程學費與該培訓機構約24000元的培訓費捆綁收取,且未明確告知費用構成。由於同等學力申碩項目還在前期宣傳推廣階段,有關涉事人員支付寶賬戶實際尚未收取費用。核查後,江西師範大學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取消涉事培訓機構入駐江西師範大學科技園區的資格;同時,逐一電話回訪已經報名的學生,明確了招生政策和收費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