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群眾反映疫情致企業海外股東公證文件無法及時送達 重慶市政府認真組織核查推行包容監管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7-22 16: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段女士2020年6月1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企業在辦理增資業務時,企業海外股東公證文件因疫情無法及時送達國內,導致企業增資受阻,希望市場監管部門給予幫助並提供便利。

國辦督查室2020年6月2日即轉重慶市政府核查辦理。

重慶市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查,群眾反映事項屬實。按照國家有關部委規定,企業辦理增資業務,外方股東需提交其所在國主管機關公證,並經相關使領館認證的主體資格證明原件。但受疫情影響,多個國家或地區發往我國的跨境航空運輸業務被迫中止或滯緩,部分申請人在辦理有關註冊登記時無法及時提交海外公證認證文件的原件。核查後,重慶市市場監管局本著便利市場主體辦事、積極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原則,決定採取包容審慎監管措施,在全市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允許企業在暫時無法提交海外股東公證認證原件的情況下容缺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由市場監管部門先收取公證文件複印件,並與持有原件的申請人通過實時視頻通話方式確認複印件真實性,待原件送達後再完成登記歸檔。目前,該企業已及時順利辦結了海外股東增資業務,幫助企業解決了資金難題,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