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群眾反映無錫市某鄉鎮增加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審批環節 江蘇省政府認真核查無錫市由點及面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2020-07-22 16: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沈先生2020年6月5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無錫市羊尖鎮對自主創業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設立門檻限制。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蘇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蘇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查,留言人反映的問題屬實。無錫市錫山區羊尖鎮在為特定企業辦理執照過程中存在增加審批環節、設置限制條件的問題。無錫市政府7月2日開始,舉一反三,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2個月的“限制市場主體準入行為”專項整治行動,通過自查清理、集中整治、檢查督查三個階段的整治工作,全面清理違反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隨意違規設置市場主體準入隱形門檻等問題。留言人所在錫山區收回了各鎮(街道)對有限公司設立登記的全部權限並廢除增加的審批條件,各鎮(街道)對工商個體戶登記增加的審批條件也已被廢除;全面推開有限公司登記在“企業開辦全鏈通平臺”辦理,由區審批局全程代辦、並聯審批,企業的設立登記、印章刻製、銀行開戶、社保開戶、稅務事務五個環節在0.5個工作日內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