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群眾反映辦理民辦學校更名手續遇部門政策不協調問題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督促協調有關單位及時整改

2020-07-31 15: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李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他到柳州市民政部門申請辦理將民辦職業培訓學校名稱冠以“廣西”前綴業務,柳州市民政部門表示其沒有權限核準該業務,並建議詢問自治區民政部門。經諮詢了解,需要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同意後,才能向自治區民政部門重新申請。而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已明確民辦學校實行屬地化管理,不再審批自治區本級的民辦學校。由此導致學校更名手續無法辦理。

國辦督查室對群眾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核查辦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迅速召集相關部門對群眾反映問題進行核查處理。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2016年發文,明確對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培訓、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學校實行屬地化管理,因此李先生的民辦學校變更審批只能在柳州市辦理。但是依據國家關於社會組織登記管理等有關政策,柳州市民政部門不能變更登記冠以“廣西”的社會組織名稱,自治區民政部門也不能直接為柳州市民辦學校辦理變更名稱業務。目前,經自治區政府督查室協調督促,群眾反映的政策不協調問題已得到解決。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專門向民政廳發函,明確“今後涉及相關民辦學校的變更登記、登出登記、修改章程核準和年檢、評估、換證等公共服務事項由其所在地設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審查並出具意見,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不再出具審查意見,自治區民政廳根據其所在地設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審查意見給予辦理相關手續”。自治區民政廳已經同意按此函規定給予有關民辦職業培訓學校辦理相關手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