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群眾反映階段性失業補助金領取難 貴州省政府及時核查並積極推動整改落實

2020-08-03 16: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郭先生2020年6月17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其符合國家失業補助金政策申領條件,但在當地卻難以領取。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2020年6月19日即轉貴州省政府核查辦理。

貴州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並赴實地暗訪督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屬實。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擴大失業保險保障範圍的通知》有關要求,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障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失業補助金。郭先生情況符合失業補助金領取條件,但其6月13日到貴陽市南明區服務大廳窗口諮詢時,省市配套文件尚未出臺,因此辦理不了相關領取手續。對此,貴州省政府抓緊研究,于6月30日審議通過相關貫徹落實意見。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督促各市(州)社保部門對符合條件的人員進行先期摸排,對前來諮詢的群眾做好相關的解釋並進行登記,加快推進擴大失業保險保障範圍政策落地進度。7月6日貴州省社保局印發操作細則。7月13日貴州省系統上線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並於上線當天聯絡郭先生辦理了失業補助金申領手續,同時向相關單位推送了郭先生就業需求信息。郭先生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