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群眾反映沛縣政府發文要求建設工程項目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 江蘇省政府認真核查沛縣政府刪除有關規定

2020-08-26 10: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張先生2020年7月3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江蘇省沛縣政府發文要求本縣建設工程項目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並將安裝該終端作為電梯安全檢驗和建設工程綜合驗收的前置條件。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蘇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蘇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2017年,徐州市沛縣政府組建“應急指揮中心”,將電梯應急救援納入應急救援體系,由建設開發單位購買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設備並接入應急救援平臺系統,以監測全縣電梯運行狀況。每台電梯救援終端設備安裝價格約5000元。2018年,沛縣政府辦公室出臺《關於加強電梯安全監管工作的意見》(沛政辦發〔2018〕42號),規定“將電梯安裝應急救援終端系統納入建設工程驗收內容和標準”。在實際操作中,未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的建設工程項目不能通過電梯安全檢驗和工程綜合驗收。對照國家有關規定,電梯應急救援終端安裝不在特種設備安全技術規範範圍內,沛縣政府的相關規定沒有依據。核查後,沛縣政府刪除了上述文件關於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系統的內容,並要求有關單位不得以未安裝電梯應急救援終端系統為由影響工程驗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