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渭南群眾反映當地醫保局拖欠民營醫院醫保報銷款 陜西省政府督促有關地方和單位及時復核兌付

2020-09-17 11: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渭南市劉先生2020年6月12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渭南市華州區醫保局長期拖欠民營醫院醫保報銷款,已對部分醫院正常運行造成嚴重影響。

國辦督查室對劉先生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陜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陜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渭南市政府就劉先生反映問題進行核查。經核查,劉先生反映問題屬實。經渭南市華州區新農合專項清查小組最終復核認定,由於華州區新農合基金一直處於負債狀態、市區兩級統籌對接空擋脫節、部分報銷事項長期存在爭議,該區2011年以來共拖欠新農合基金5535.46萬元,由此導致部分新農合參保人就醫産生的醫保報銷款沒有及時兌付。醫保報銷款被拖欠方既包括留言涉及的醫療機構,也包括異地就醫先期墊付的參保個人。經督查推動,華州區政府積極籌措資金,目前已全部兌付到位。劉先生表示他所在醫院已收到拖欠醫保報銷款,對督查工作表示感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