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嘉峪關市群眾反映當地"一刀切"清理城區再生資源回收網點 甘肅省政府組織核查 嘉峪關市政府立行立改

2020-09-28 10: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嘉峪關市群眾張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當地發佈《關於全面停止城區固定回收網點回收業務的通知》,以“一刀切”方式對再生資源回收網點進行清理,導致個體經營戶難以經營,長遠看也不利於城區垃圾回收和環境保護。

國辦督查室收到張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將其列為核查辦理事項,轉甘肅省政府辦理。

甘肅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組織核查辦理。經核查,2020年7月嘉峪關市下發《關於全面停止城區固定回收網點回收業務的通知》,全面停止了城區再生資源回收網點回收業務。經督查研判,這一做法不符合甘肅省政府關於再生資源回收綜合利用的相關規定。對此,嘉峪關市政府立行立改,廢止《關於全面停止城區固定回收網點回收業務的通知》,制定發佈《關於推行再生資源回收標準化建設的通知》,對原“一刀切”清理城區再生資源回收網點的做法進行徹底整改。新政策對符合標準的城區回收網點予以保留;對不符合標準的回收網點,市政府將幫助其整改或引導其遷至再生資源回收交易市場經營。其中,對符合搬遷補助發放條件且自願搬遷的回收網點,市政府將給予獎補資金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