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濱州群眾反映政府用報表督導工作存在形式主義問題 山東省政府認真核實舉一反三開展為期1個月專項整治

2020-09-29 15: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濱州安先生2020年7月26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近一個時期以來,山東省濱州市有關單位用報表督導工作,存在形式主義問題。一個科室有時一週內報表達到40余個,每天用於填表的時間遠遠高於推動落實工作的時間,給基層工作人員造成很大負擔。希望能改變這種工作作風。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山東省政府核查辦理。

山東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核查,今年以來,因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推動惠企政策落實和推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回頭看”工作,濱州市各級政府填報的各類數據報表數量大幅上漲,確實存在報表過多、重復報表,增加基層負擔的情況。針對當前基層反映強烈的報表資料過多過泛現象,山東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開展一次為期1個月的專項整治,要求各市和省直各部門(單位),對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制發報表、調度資料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和集中清理。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將會同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等單位,結合日常工作,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各市和省直各部門(單位)專項整治情況進行抽查核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