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群眾反映因在全國聯網查詢系統未能查驗證書信息影響申領補貼 人社部督促有關單位及時改正舉一反三加強行風建設

2020-09-29 15: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王女士2020年7月2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無法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聯網查詢系統查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導致不能領取職業技能提升補貼。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核查辦理。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組織核查辦理。經核查,王女士係焦作市一公司參保職工,2020年4月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由司法部統一製作、頒發,證書相關信息可在司法部網站上核驗查詢。根據河南省政策規定,具有相應專業技術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且證書信息可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人事考試中心及行業主管部門等全國聯網查詢系統上查到的參保職工,可以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司法部官網證書查驗途徑亦在認可範圍之內。王女士于2020年6月通過“河南省社會保障網服務平臺”申報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網上審核未通過,提示要求提供證書的查驗途徑。第二次申報時王女士提供了司法部官網查驗途徑,但經辦人員由於業務不熟,未在司法部官網查驗,就以無法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人事考試中心全國聯網查詢系統上查到證書為由拒絕申請。經督查,焦作市社保中心於7月15日審核通過了王女士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的申請,王女士于7月17日領取了補貼。目前,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已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處理,並舉一反三,加強經辦人員業務培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下一步將督促指導各地加大行風建設力度,以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為契機,努力提升經辦隊伍業務能力素質,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地人社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