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灌南群眾反映個別貧困戶還不上貸款被銀行劃扣低保金 江蘇省政府認真核查督促有關單位立即改正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2020-09-29 15: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莊先生2020年7月15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灌南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小額扶貧貸款還款未考慮低保戶生活困難實際,村裏有低保戶因未能及時還上貸款,銀行直接劃走了卡裏的低保金。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轉江蘇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蘇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責成連雲港市政府組織核查辦理。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灌南縣農村商業銀行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在申請扶貧小額貸款時簽訂的《個人信用借款合同》中約定:“借款人應于每期還款日前在賬戶中存入款項,貸款人可直接從該賬戶中劃收借款本息”。因系統設置自動扣收,導致4名申請貸款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還款當日銀行賬戶沒有存入足額資金的情況下,賬戶內原有低保救助金被系統自動扣除,扣收金額共計11806.84元。經督查,灌南縣農村商業銀行已對逾期扶貧貸款取消自動扣款功能,進行單獨監測,防止扣劃低保等自有資金用於償還貸款的情況再次發生。考慮相關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實際情況,灌南縣政府已責成由借款貧困戶所在鄉鎮先行墊付部分資金,切實保障貧困戶基本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