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九江群眾反映車管所強制要求駕照考生參加收費模擬考試 江西省政府督促深查實改嚴肅整治駕考培訓市場

2020-10-30 18: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九江市王女士2020年7月31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九江市車管所向駕校辦公室傳達通知,要求參加機動車駕駛證科目二、三考試的考生,自8月1日起必須提前一天至特定考試場地參加模擬考試,科目二模擬考試費用為300元15分鐘,科目三模擬考試費用為200元20分鐘。

國辦督查室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西省政府核查。

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迅速組織核查。經認真核查發現,群眾反映情況基本屬實。王女士所反映的“模擬考試”是指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提供的駕駛證考試考前適應性訓練有償服務業務。2020年7月2日,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召開駕考工作會議時,分管駕考工作的有關領導受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經理之托,將其考場適應性考前訓練有償服務業務推廣事項列入駕考工作會議議題之一,為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同43所駕校的負責人開展業務合作搭臺牽線。會上,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有關領導暗示各位駕校負責人多支持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工作。會後,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與各駕校負責人就駕考前安排考生參與適應性訓練的優惠激勵方案開展磋商,並在後期協商一致:自8月1日起,各駕校安排考生在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場地參加駕駛證考試考前適應性訓練,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對駕校採取返還30%收費的政策,收費標準為科目二考前適應性訓練費300元,科目三考前適應性訓練費200元。在九江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城東分公司實行優惠激勵和市公安局交管支隊相關領導在會上表態的支持下,有些駕校為了自身利益,存在暗示或強制學員參加模擬考試的行為。

針對核查發現的問題,九江市政府已責成相關部門立即整改,嚴肅處理有關人員,撤銷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有關公職人員職務,給予涉事駕校停止科目一招生15天、涉事教練員終身禁教處理;九江市國資委約談市國有保安集團公司及城東分公司,要求嚴格按照市場化運作,採取公平、自願的交易方式,堅決杜絕亂收費和違規收費等現象;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約談了全市各駕考考場,嚴禁以考試或考場的名義,蒙蔽、欺騙或強迫考生交納模擬考試費用;九江市交通運輸部門發文要求全市交通運輸行業主管部門及駕培機構必須規範培訓工作,嚴格按照《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大綱》相關內容開展培訓教學,嚴禁推薦、引導、強制駕培學員參加與《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大綱》無關的收費訓練項目,對校外設點、校外培訓、不規範教學、學時造假等行為進行嚴厲打擊。九江市政府表示,將認真總結此次問題教訓,進一步嚴肅紀律,加大行業整頓力度,規範駕考考場管理,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的市場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