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包頭市群眾反映當地政府部門違規徵稅 國家稅務總局協調督促地方有關部門清退預繳稅款

2020-11-06 19: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包頭市周女士2020年8月6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其所在公司2012-2013年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土右旗預繳稅款2000多萬元,幾年來經向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多次申請退回無果,對公司造成較大影響和損失。

國辦督查室收到周女士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國家稅務總局核查辦理。

國家稅務總局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進行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2012年底,根據包頭市土右旗政府要求,周女士所在公司預繳納各類稅款合計2987.06萬元,土右旗政府承諾該部分稅款可以在日後抵頂減免逐步消化。2013年3月,由於土右旗政府終止了該公司在當地的優惠政策,導致企業業務停止,尚有2000多萬元的預繳稅款未能抵頂。經督辦,當地稅務機關與該公司進行稅費核實確認,並與財政等有關部門協調,已于10月14日將應退稅費2732.8萬元退還至企業賬戶,納稅人表示滿意。國家稅務總局要求各級稅務機關進一步嚴明組織收入紀律,嚴肅查處違規徵稅收費行為,不斷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