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群眾反映當地醫療機構設置審批權限明放暗不放 江西省認真核查督促有關部門切實整改

2021-01-06 15: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侯先生2020年9月28日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當地醫學影像診斷中心等醫療機構設置必須先經過省衛生健康委備案同意並取得批復文件後才能審批,存在明放暗不放問題。

國辦督查室收到侯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江西省政府核查辦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核查。經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2017年12月,江西省原衛生計生委發佈《關於進一步規範有關醫療機構設置審批和執業登記管理的通知》,將醫學影像診斷中心等醫療機構設置審批權限下放至區縣,實施備案管理。在實際操作中,江西省部分區縣採取事前報送《設置醫療機構備案書》等方式向省衛生健康委請示報告並獲取備案回執後,再進行設置審批和執業登記。對此,江西省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立行立改、糾正下達《設置醫療機構備案回執》的做法,全面取消核發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醫療機構批准書》,實行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證合一”。同時,全面自查,認真梳理衛生健康委系統行政權力清單及審批事項,確保簡政放權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