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群眾反映失業補助金髮放不便民問題 天津市政府立即整改並加快開通社保卡失業保險金髮放功能

2021-01-06 15: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王女士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天津市失業補助金髮放不便民,必須在指定銀行開辦銀行卡申領,且需本人現場開卡,社保卡已經具有金融功能,再單獨辦卡增加了群眾不必要的麻煩。

國辦督查室收到群眾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天津市政府核查辦理。

天津市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責成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群眾反映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目前,天津市社保卡尚不具備發放失業補助金功能,該市各區人社部門通過指定銀行發放失業保險金,對於已有指定銀行卡的失業人員,提供卡號後即可領取;對於沒有指定銀行卡的失業人員,各區提供代開卡服務,但天津市濱海新區開發區人社局指定的農業銀行津濱支行,發放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必須通過該支行辦理的“金穗卡”,且需本人現場開卡,不提供代開卡服務,存在不便民問題。天津市濱海新區立即採取整改措施,對在濱海新區開發區申領失業補助金的失業人員,由濱海新區通過其指定的工商銀行開卡代發,本人無需再到場開卡。同時,濱海新區開發區人社局將通過推送短信方式將代發信息告知申領人員,確保應知盡知、應享盡享。下一步,天津市將加快推進失業保險待遇社保卡發放相關工作,儘快開通社保卡失業保險金髮放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