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市群眾反映辦理中醫診所印章刻製業務被要求提供許可證 四川省政府督促有關單位認真整改提高辦事服務能力

2021-01-20 16: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成都市楊女士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近期在向溫江區政務大廳申請辦理中醫診所印章刻製業務時,被要求提供《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而中醫診所實行備案制,並無此許可證。

國辦督查室收到楊女士留言後,經初步核實,第一時間轉四川省政府核查辦理。

四川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辦通知後,立即組織核查工作。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按照《中醫診所備案管理暫行辦法》《關於印發中醫診所基本標準和中醫(綜合)診所基本標準的通知》,楊女士申辦的診所類型為中醫診所,實行備案制管理,領取的是《中醫診所備案證》。只有申辦中醫(綜合)診所時,才需要實行審批,並依法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同時,按照《全國聯網四川印章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公章刻製備案指南》有關辦理程序,楊女士只需憑中醫診所備案資料即可申請辦理印章刻製業務,並不需要《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實際辦理中,成都市溫江區政務大廳窗口工作人員對相關政策掌握不準確,理解不到位,未能對辦事群眾主動詢問、準確指導,導致群眾辦事不便。經督促整改,成都市溫江區公安分局已向楊女士解釋説明併為其辦理了診所印章刻製業務,同時,舉一反三,加強相關工作人員業務培訓,梳理其他類似業務辦理流程,避免此類問題再次發生。成都市溫江區行政審批局進一步對各政務服務單位行業審批服務事項進行標準化梳理,要求做到一次性告知,精準引導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