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泰來縣群眾反映托力河大橋設置限高限重及浮橋收費問題 黑龍江省認真組織核查督促當地對過橋運輸車輛實行免費通行

2021-01-29 15: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黑龍江省牛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泰來縣托力河大橋設置限高、限重,多數貨車通過浮橋過江,提高了通行成本,增加群眾、企業負擔。

國辦督查室收到牛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黑龍江省政府核查辦理。

黑龍江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核查。經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泰來縣于2010年5月、2013年5月、2020年8月先後三次委託相關單位對托力河大橋進行檢測評定,評定結果分別為四類橋、三類橋、四類橋,均屬於危橋。為此,泰來縣一方面對大橋進行維修加固,另一方面對大橋採取限高、限重、限速等交通管制措施,確保大橋安全。同時,泰來縣政府批准當地某居民在托力河大橋南側投資修建浮橋並經營。2012年至2014年,浮橋收費標準為15噸以上載貨車110元/臺/次;2015年以來,調整為14噸以上載貨車輛、130馬力以上拖拉機150元/臺/次。托力河大橋設置限高、限重措施後,多數貨車通過浮橋過江,提高了通行成本,增加了群眾、企業負擔。經督查推動,泰來縣採取三項措施進行整改。一是縣政府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每年給付浮橋經營者服務費,確保兩岸運輸車輛和群眾免費通行。1月13日,免費通行措施已落實到位,並在兩岸橋頭髮布了公告。二是泰來縣交通、應急管理等部門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和監管,及時發現和處置大橋安全隱患。三是力爭將托力河大橋改建工程納入黑龍江省“十四五”規劃,從根本上解決兩岸群眾出行難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