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眾反映陽泉市農村液化石油氣市場管理混亂 山西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並舉一反三由點及面開展整改

2021-02-09 18: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西省劉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陽泉市農村液化石油氣市場管理混亂,存在安全隱患。

國辦督查室收到劉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將其列為核查辦理事項,轉山西省政府辦理。

山西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即著手組織實地核查。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屬實。陽泉市一些經營液化石油氣的企業管理混亂,涉嫌非法運輸、充裝液化石油氣;河底鎮、蔭營鎮部分餐飲場所和居民用戶對使用的液化石油氣安全管理不到位。對此,陽泉市政府對問題企業開展立案調查並依法依規處理。山西省政府舉一反三、由點及面,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截至2021年1月底,共排查整改風險隱患3.3萬多個,檢查液化石油氣瓶充裝站188家,查處違法違規充裝站20家,停業整頓2家,取締非法液化石油氣瓶充裝站1家,查處報廢氣瓶8399隻、超期未檢氣瓶1352隻,去功能化處理氣瓶49331隻。山西省政府表示,將進一步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把液化石油氣充裝單位列入日常監督檢查重點名錄,實行以二維碼、電子標簽等為載體的氣瓶信息化管理,同時加快《山西省城鎮燃氣使用安全管理規定》立法工作,積極構建保障安全用氣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