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市群眾反映錦江區企業遷出需7家單位蓋章21人簽字 四川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 成都市舉一反三切實優化辦事流程

2021-02-26 16: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成都市王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他的企業起初在成都市錦江區註冊登記,現在已搬遷至成都市金牛區。他在辦理註冊地址變更時發現,錦江區要求填寫《企業遷出挽留服務情況表》,需要7家單位蓋章、21人簽字。

國辦督查室對王先生留言初步核實後,及時轉四川省政府核查辦理。

四川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核查辦理。經核查,王先生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5月起,成都市錦江區政府為摸清企業遷出原因,要求轄區內企業申請遷出時填寫《企業遷出挽留服務情況表》,有關單位在具體執行過程中存在以下問題:一是審核部門多。為核實企業是否拖欠工資、履行投資合作協議、享受扶持獎勵政策、行政處罰執行完結、稅務清算完成等情況,共有行業主管部門、區人社局、區統計局、區市場監管局、區稅務局、功能區管委會、街道辦事處等7家單位參與審核工作。二是審核人員多、時間長。各審核部門均需經辦人員、分管領導、主要領導簽字並蓋章,導致企業遷移辦理時間較長。三是審核程序執行不到位。按規定程序,《企業遷出挽留服務情況表》中審核環節應由當地街道辦事處牽頭完成,但實際上部分街道辦事處要求企業自行向相關部門取得審核簽字,導致企業來回跑路。

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錦江區政府立即取消《企業遷出挽留服務情況表》,減少審核環節,明確由街道辦事處牽頭對保留審核事項實行內部審核,嚴格落實20個工作日的辦理時限。成都市政府舉一反三,在全市範圍內清理類似問題。成都市營商環境領導小組辦公室、財政局、市場監管局、政府督查室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成都市區域內企業跨區(市)縣遷移管理的通知》,要求按時完成企業遷移審核辦理,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方便群眾和企業辦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