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臨朐縣群眾反映老人高齡補貼一月一認證太頻繁 濰坊市政府認真組織核查深入了解情況及時改進認證方式

2021-03-09 18: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臨朐縣王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按照有關規定,農村80歲以上老人每月可領取100元的高齡補貼,但濰坊市臨朐縣要求老人每月拍照並在網上完成認證,否則不予發放,給一些獨居老人、癱瘓老人造成諸多不便。

國辦督查室經初步核實,及時轉山東省政府核查辦理。

山東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督促濰坊市認真核查辦理。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9月,濰坊市啟用了高齡補貼認證管理系統,80周歲以上符合領取高齡補貼的老年人,通過手機下載APP完成申報及認證。因前期調研不足,濰坊市有關方面簡單地將認證時限定為一月一次。在接到問題線索後,濰坊市對臨朐縣等地的14個鎮(街、園、區)44個村230戶老年人高齡補貼認證情況進行了走訪調研。調研發現,有182戶群眾反映一月一認證太頻繁,有76名老年人反映兒女不在身邊、認證難度大,有48名老年人反映因村幹部、鄰居工作忙導致上門幫忙認證不及時。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濰坊市衛生健康委制定出臺了《關於優化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補貼發放工作的實施意見》,對符合政策的老年人,取消一月一認證的規定,每季度由臨朐縣衛生健康局比對公安和民政系統相關信息、鄉鎮和村(社區)幹部登門核實等方式認證,切實方便高齡老人領取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