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永善縣群眾反映知臨(上善)中學違規收費增加學生家庭負擔 雲南省政府認真組織核查並糾正涉事學校亂收費行為

2021-04-02 11: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永善縣張先生通過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反映,永善縣知臨(上善)中學收取試卷複印費等亂收費問題,加重了學生家庭負擔。

國辦督查室收到張先生留言後,經初步核實,及時轉雲南省政府核查辦理。

雲南省政府接到國辦督查室轉送的問題線索後,立即組織核查辦理。經核查,群眾反映問題屬實。2020年秋季學期,永善縣知臨(上善)中學通過家長委員會討論同意的方式,以班務費名義向七年級學生收取周練、月考試卷複印費、水費,統一組織購買不在《雲南省2020年秋季中小學教輔材料零售價格表》目錄內的其他教輔資料等,共違規收取489名七年級在校學生35.14萬元費用,人均收取718.68元。該項收費違反了《雲南省物價局 雲南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規範我省中小學服務性收費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雲價收費〔2011〕30號)有關規定。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昭通市政府立即責令整改,並清退違規收取費用。截至2021年3月1日,所有違規收取費用已清退完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